晓の曦

天津全运会观赛衣食住行小攻略

学生狗哭唧唧

忙到飞起:

figcnetskns:



全运会


素云岚:






比赛终于开到家门口了。



无比开心,今天跟几位老师一聊去看比赛的事儿,觉得我得搞一份攻略出来。



因为看比赛的话,重要性得按行住衣食来排,我就这么倒着排了。



加粗部分个人觉得还是有用的。



最后有一份天津游的小攻略,送给 @一锅有情怀的骨头汤 ,当福利彩蛋奉上。



希望大家都观赛顺心,玩的开心。



 @芒 天津见~







P.S.有会给长微博排版的小天使,请联系我......











行:



乒乓球馆位于武清区凯旋王国附近,如果有外地坐高铁来的小伙伴,首选“武清站”作为终点站,次选“天津站”作为终点站,因为天津站下车后可以直接站内购买乘际票坐到武清站下车。



如果以上这两个站都无法买到,天津还有西站和南站(这里提示一下,天津本地人所说的“东站”就是天津站),从西站和南站下车的小伙伴,可以选择先坐地铁到天津站,然后从天津站再坐城际到武清站,或者也可以选择直接坐到2号线终点刘园站,然后打车到武清,花费大概50元。



从机场出发的小伙伴就比较推荐直接2号线了,一个终点坐到另一个终点,然后打车去武清。



 



武清站下来你就会遇到很多、很多、很多的黑车司机,还是推荐大家滴滴打车,如果没有人接单的话过个马路稍微走一走就会有的。



 



武清区内出行主要是公交和出租车,现在共享单车很普及路边也随处可见。



 



这里重点讲一下晚场散场后!



晚场散场后!



晚场散场后!



首先如果不是京津地区的小伙伴过来的话,还是首推订武清区内的宾馆,武清区内基本上各个档位的宾馆都有,可以满足大家不同层次的需求;尽量不要订市里的宾馆,因为从地理位置上来说,武清是联通京津的,所以其实离市里是很有一段距离的,晚场散场基本都在九点以后,再回市里不太方便;



然后,如果有晚场结束想回市里或者回北京的,注意一下,武清站往京、津两地的高铁,最晚一班都在九点半左右;



晚上准备打车、拼车回市里的姑娘们,有一个问题需要注意,因为分属不同公司,武清的出租车是不允许进市里拉客跑的!被抓住会被罚款,虽然一定会有胆子大的司机还是会往市里跑,但是我在武清打车的几次都没碰上过;



搭顺风车的姑娘们最好结伴,安全最重要



另外,用耳朵想也知道那段时间体育馆附近、武清站附近一定会有很多黑车,姑娘们务必一切安全为上,小心谨慎。



 



 



住:



这部分其实没什么内容,武清的宾馆还是挺多的,姑娘们可能首选会是离体育馆近、离运动员近或是离车站近,不过好在此区也没有那——么大,所以只要是在区内,车程都不会超过半小时四十分钟。体育馆离凯旋王国(一个水上主题乐园)比较近,因为算是一个景区所以周边就有一些宾馆了,另外一大部分宾馆集中在了武清站附件,剩下的零零散散在各个街道。



关于住宿,各人有各人的需求,最好的建议就还是:



多比对、多考虑自身情况、尽早下手。



 



 



食:



不得不说,体育馆附近,那是真的没有啥吃饭的地儿。



最近的麦当当和KFC都在一公里开外了……



我在这里诚挚地建议一下各位少女,看比赛的时候务必考虑到吃饭这个环节,留出吃饭、至少留出买东西吃的时间,毕竟大家看到小哥哥小姐姐们内心一激动,要接要送要追酒店,很容易就“啊随便吃两口”。



但是追比赛其实挺消耗体力了,万一自己晕倒了什么的(天津这个蒸笼天儿太容易中暑了),非常得不偿失了。



外卖是可以送到体育馆的!!!



这点高亮一下。 



 



如果正常出去吃的话,大家自行大众点评,PO也没在那附近吃过……



 



衣:



主要就是想提醒各位仙女,戴好帽子,戴好遮阳伞、雨伞、防晒霜,不耐暑的仙女带点儿风油精清凉油。



而后请你们尽可能的美起来!



我就等着看了!



 



 



游:



考虑到可能会有小伙伴们会提前一两天到天津来玩,这里也做一个简单的天津游攻略。



到站首推天津站,以天津站为中心方圆五公里内基本就是一大型景区聚集地,如果要提前来玩,最好在天津站下火车、住在天津站附近,出玩游行会方便很多。



天津站广场上的世纪钟本来就算是个小景点,过个桥,津湾广场又是一个小景点,沿途都是之前法租界英租界的地盘,建筑非常漂亮,爱拍照的小姐姐们,随便找个墙壁一靠就是大片了。



个人建议,要玩天津留个一两天就行了,如果有第二天,就逛吃逛吃储存好体力为比赛做准备,所以以下做一个一日游精品路线攻略:






1. 如果对天津民俗,什么泥人张、茶楼相声感兴趣的话,首站去古文化街,一早去人也不会很多,逛起来清净;



2. 第二站五大道,一般算必去景点,一大片西洋式建筑,风情又沉稳,坐着马车听导游讲,这个哪个将军的第几房姨太太住过的地方,很有趣的;



3. 找地方吃个饭,然后去南市食品街,没错,最好吃完饭再去,食品街里小吃居多,狗不理、耳朵眼炸糕、大麻花、干海鲜,吃点儿拎点儿,为之后的行程做储备粮也是极好的;



4. 而后傍晚经过鼓楼向海河边进发,乘着夜风坐一坐海河上的游船,看一圈海河两岸的城市风光,品一品头顶形式各异、五彩琉璃的桥,下了船放放孔明灯污染一下环境,都是极好的;



【可能会有人推荐天津之眼,我个人不太推荐,可能因为我是单身狗。旅游旺季里排队要排很久,大摩天轮从外面看很浪漫,但是里面一般会坐8个人,谁都不认识谁,缓缓上升下降的30分钟里难免尴尬,而且说真的,我觉得景色没有游船上看来的好,但是如果情侣朋友们想得到摩天轮的祝福,那也不妨花他两三个小时慢慢磨叽;】



5. 从游船上下来,沿海河漫步去意式风情区,这个景点务必晚上来,白天好像没啥意思,有点干巴,晚上就很浪漫了,意风建筑、小酒馆、唱爵士乐的歌手、精致着散发暖黄灯光的首饰店,等等吧,小资情怀说的就是它了,在这里喝点儿酒休息一下,慢慢荡悠回天津站附近的酒店,一天行程结束。






很完美了。



 



另外体育馆附近,武清本身也有一些可以玩的地方。



旁边的凯旋王国,一个大型水上乐园,我也没去过……但是据朋友说还不错,你要是看完比赛还有力气,或者看完上午的比赛心情不好(但愿没有),也不妨扎进水里游个痛快。



另外武清还有个主打景点就是佛罗伦萨小镇,是一个很大的购物镇,里面主要以奢侈品店和各式奥莱店为主,建筑都修的很漂亮,格局规整又不失匠心与精致,如果你买完比赛的票仍然钞票多多,这里一定是天堂;或者同行有美女又实在没空去之前说的那些地方,也大可结伴一逛。



 



 



以上,祝大家看比赛一切顺心。







评论

热度(2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